马东梅有派对

您甭管我,我就一傻波一

【一些很个人的瞎bb。没逻辑,想到哪写到哪】

我太喜欢这个剧了,喜欢到想用小学生文笔写点什么赞美它,然而越是喜欢越不知从何下手。毕竟,这部剧可深度讨论的太多了——关于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,关于善良与懦弱,关于理解与尊重,关于亲情,友情,爱情与性。
对于这些问题的处理,导演并没有站在上帝视角强行输出价值观。而是是是静静地看着梅尔罗斯挣扎着走下去,巧妙地在路上设置了些看似无意的石子,改变他前行的轨迹。只是让我们看到一种可能性,看到问题。至于深入反思,导演则是双手一摊:看我干嘛我也不知道咋办,你看到什么是什么,你想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咯
帕特里克·梅尔罗斯是一面碎掉的镜子,然而又挣扎着不肯让碎片掉落,导演把镜头对准这面镜子,我向里窥探,看到的是不同角度折射出的自己。我看着自己不停崩溃,重组,再崩溃,再重组,直到与世界和解得到救赎。他推门走入光中的那一刻我仿佛也得到了什么启示,对于那些导演提出的问题突然有了自己的解决答案。
这大概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吧——“导演是骗子,电影是谎言,这个谎言教我们去看美的真相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